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投资论坛第27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2来源:投资系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6日上午11:00-12:30,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27期龙马奋进-中国投资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在投资项目管理和工程建设领域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张鹏先生作为主讲嘉宾,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做了题为“投资项目建设方案评估实践”的主题讲座。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投资系高婷副教授主持,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宋砚秋副教授以及80多名学生通过线下方式参与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张鹏首先介绍了项目建设方案评估的主要内容以及建设方案比选的常用方法。其次,他以一个大型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为案例,从水质分析、污水处理规模确定、工艺方案选择以及厂址比选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方案比选的全过程。通过案例讲解,为大家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建设项目方案比选应根据市场需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选择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处理工艺。且在项目厂址选择过程中,必须结合当地风向、周边居民、交通、厂址面积等综合因素进行考虑。最后,他对建设方案评估的其他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期间,大家进行了积极分析与探讨。

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了解了在实践中,投资项目建设方案评估是在市场分析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不同方案的影响,构造和优化项目建设方案,以期实现项目目标、增加投资收益,完成项目的科学决策。论坛结束前,高婷副教授再次向主讲嘉宾与参会人员表示了感谢。


撰稿:高婷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