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歌唱伟大祖国,舞动家国情怀——建设经济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2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党员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2023年4月16日,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经济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歌唱伟大祖国,舞动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赴国家大剧院观看爱国主义红色舞剧《歌唱祖国》,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从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

舞剧以著名音乐家王莘创作《歌唱祖国》这首家喻户晓的爱国歌曲的心路历程为题材,通过丰富的舞蹈语汇,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与家国情怀,见证中华民族之崛起,为党一路走来的伟大辉煌凝聚力量。舞剧中展现出王莘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崛起相融合的伟大爱国精神,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种用一生“歌唱祖国”的家国情怀令人钦佩。

此次观剧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此次观剧活动,极大激发了两支部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和报国志向。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梦想为帆、信念为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撰稿:沈伟鑫、高然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