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大数据竞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09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初赛结果公布。竞赛收到参赛作品1671份,评选出168支队伍进入复赛,我院共有大数据管理应用等专业的5支队伍、22人次参加了本次竞赛。其中,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爱华教授指导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卫祎、韩晨、景浩哲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以《二手车成交价格与成交周期影响因素探究》为题获得大赛二等奖。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竞赛坚持学会创始人华罗庚教授数学与行业应用实际紧密结合的思想,通过面向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拓宽社会挖掘与培养优秀人才的渠道,搭建展示高校学生基础学术训练的平台,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扩大学生科研视野同时,培养其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打造以学科竞赛平台、以能力提升为重心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创新驱动作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本次比赛中,来自“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的苗希元、欧筱雨、闫晨阳、李俊、徐政翰、叶尚丰、景浩哲等7名学生积极参加,他们积极备战、认真参与,展现了“英才班”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专业学习打下基础。


撰稿:苗希元、迟钰雪、黄真真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