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0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院长刘志东传达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议精神,通报学院2022年工作计划,院党委书记姜涛传达教育部党组巡视学校情况及学校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情况,通报学院落实巡视整改方案。校长王瑶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姜涛主持。

王瑶琪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对学院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身心投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巩固发展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防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三要认清时和势,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创新精神开展工作,以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同时要注重抓好后疫情时代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四要系统研究高等教育规律,切实做好新文科建设,强调有组织的科研,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政教融合和校企融合,重视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案例建设和团队建设;五要不断提高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水平,以巡视整改为抓手,锤炼本领、提升素养,切实增强办学治院能力;六要深入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风清气正主旋律,筑牢防腐拒变堤坝。

王瑶琪讲话

刘志东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从四个方面对学院年度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加强大学精神文化建设,广泛凝聚事业发展力量。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质量财经人才。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瞄准前沿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优化对外合作布局,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拓社会服务新格局。四要强化综合服务保障,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要持续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做好管理服务与民生保障工作。

刘志东作学院年度工作部署

姜涛通报了教育部党组巡视学校与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在此基础上,报告了学院巡视整改方案,明确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并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敢的行动,完成整改任务,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涛通报教育部党组巡视学校与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情况


撰稿:胡博、霍晓冉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