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北京国信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21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8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前往北京国信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调研人员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教授、产教融合发展部主任高菠阳教授、李爱华教授、科研与学科建设部/投资系主任荆中博副教授、城市与房地产系主任郑亮副教授、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杨帆副教授。

国信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翟猛董事长对我院调研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发展特色及优势进行介绍。公司通过卫星影像、互联网采集、实地勘测等手段收集全国各主要地级以上城市房地产领域时空大数据,将地理信息技术、房地产测绘、房地产评估等相融合开发出多样化产品,服务于政府、财税金融机构、企业房地产决策以及风险防范工作。随后,李妍副总裁以北京市房地产市场为例,向我院调研团队展示了公司已经开发的数据产品和应用场景。

刘志东院长首先对国信达公司此次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个专业学科发展方向以及各自优势。在了解国信达公司的有关情况后,刘志东院长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发挥优势互补作用,推动双方在产品创新、市场开拓、产教融合、服务社会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开展定期人员互访交流工作,通过院企合作培养高质量从业人才,实现双赢互惠、共同发展。随后,我院调研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对未来的发展思路提出具体想法和建议。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特别是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加快培养卓越拔尖人才,以求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撰文:荆中博、胡博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