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新闻】无懈可击,高手如林——学院举办非你莫属求职体验赛

发布时间:2015-04-30来源: 浏览次数:

 

从开始的策划宣传,到如今的如火如荼,管工学院求职体验赛系列活动凭借着豪华的嘉宾阵容,科学合理的环节设计,高度仿真的职场环境,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眼球,在我院掀起一股“求职热”。本次的求职体验大赛由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旨在提供一个平台,帮助同学们提高简历制作的能力,体验面试的真实过程,进而提升他们在就业求职道路上的核心竞争力。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求职体验赛的脚步,看看这些佼佼者是如何破茧成蝶,从一个个懵懂生涩的学生蜕变成精明干练的“职场达人”。  

为了把本次体验赛打造成史上最完整规模的体验赛,职发部的工作者们早早地开始了准备策划活动,并于4月初开展宣传工作。最后,一幅幅海报,一张张传单,凝结着工作者们的心血新鲜出炉,“非你莫属”这个词语也变得耳熟能详。众多管工学院的同学跃跃欲试,报名参加。  

一份优秀的简历是求职者的敲门砖,考虑到同学们对于对简历接触得很少,缺乏制作简历的经验,419日,职发部门特别邀请到了两位专业嘉宾前来分享经验,她们分别是完美世界HR总监易萌和中航工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人事行政部负责人邓佳婷。两位资深嘉宾的热心讲解,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筛选简历过程,解开了他们的许多疑惑。  

Part3是对于参赛者的面试培训,于421日晚在主教展开。职业梦朱超导师和黄海导师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并且举出很多经典的例子,让同学们吸取了其中宝贵的经验,懂得了在面试时该注意的细节和技巧。  

425日在3号楼,迎来了第四波活动——模拟面试。主要由爱思益面试导师以及中财就业辅导中心导师担任面试官,在这个环节,从简历筛选到提问求职者,导师们都将真实的面试复原到现场,让选手们体验了一次真正的面试。他们纷纷赞叹导师们的专业和耐心,说自己从这次模拟面试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  

最令人期待的当然是总决赛了。经历了将近两周的选拔和角逐,十二位决赛选手过五关斩六将,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并于429号晚在主教212展开巅峰较量。此外,更有重量级嘉宾空降沙河,再次掀起本次求职体验赛的高潮。北京城建公司、北京汇安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等的高管职场人士莅临现场,亲自为选手与观众指点求职技巧,专业职场辅导机构爱思益也派出专业导师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管工学院的团总支书记薄璐老师也坐镇现场,见证了王者的诞生。至此,本次求职体验赛完美落下帷幕。  

群英荟萃,非你莫属,无懈可击,高手如林!职场,充满着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也埋藏着指点江山的勃勃雄心。愿每一个中财学子能够笑傲群雄,在自己的职场生涯中如鱼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