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笑傲群雄,问鼎财商之巅——FQ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25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首届FQ挑战赛决赛如期在7号楼115举行,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九支队伍在这里以梦为马,角逐较量,共赴财商之巅。

本次比赛由风采展示和观点展示两部分组成,所占分值分别为20分与80分。比赛到场的评委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投资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邹欣老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一学姐罗倩倩、张宏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戴子钧,校友志愿者协会会长、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优秀结项奖获得者杨树婷。

主持人生动的开场调动起了参赛同学的热情,挑战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环节――风采展示

三分钟的展示中,每只参赛队伍都以独特的方式向观众和评委展现属于他们自己的风采。唯美的视频剪影,精心排练的话剧,幽默风趣的三句半,热情洋溢的歌舞,虽然每组表演风格各异,但都可以看出选手们对比赛的用心之深以及各个小组的团结与活力。

歌舞展示:WE WILL ROCK YOU杯子舞

自编自演,选材新颖的话剧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环节――观点展示

在限时十分钟的观点展示环节中,九支队伍围绕“互联网+制造=智造”这一大主题进行展示,每一小组分别从大主题中选取具体方向进行充分阐述。

不同的小组都以详实的案例来分析自己的观点。有的队伍以智能家居为例,有的队伍以海尔商城为背景,有的队伍则分析了蒙牛乳业的产业链与互联网结合的优势。

当然,除了已有的案例,很多小组针对这一主题给出了极具创新性的观点。孔方队提出了一种“时间银行”的想法,旨在利用互联网和志愿服务系统,解决空巢老人的问题。他们新颖的观点令在场各位眼前一亮。而中财少先队则分析了当今的中国制造业该何去何从,提出了自己观点的同时,也引发了在场的反思。

观点展示环节

选手详细阐述所持观点

每一小组结束展示后,评委根据每组的具体内容提出相应的问题,选手则依据先前的分析一一进行回答。此外,评委也对每一小组进行了中肯的评价,指出了可以改进之处。

评委提问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紧张统计最终结果的同时,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戴子钧进行了总结发言。点评了诸位选手的表现之外,他也与参赛同学分享了他曾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体会与收获,令选手收获良多。

最终,获得第三名的队伍是FQ杠杠的女神精们队。

荣获第二名的是XQXZ队。

而1500元的第一名大奖则花落六月六号队,恭喜她们摘得桂冠。

历时近一个月的首届FQ挑战赛终于落下了帷幕,比赛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努力。虽然过程中有许多的不足,但也是我们在该类比赛中首次成功的自我突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管工人能够将更多具有管工特色的活动展现在全体中财人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