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举办“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会

发布时间:2016-11-11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及市委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认真落实《北京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安排,根据我校研究生院通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班于117日下午340在沙河校区主教408教室召开“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体2016级研究生参加,对三个层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学习,分享并交流感悟与体会。

班会第一部分,组织全班同学观看中央最新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纪录片讲述十八大后我国反腐工作体制的推进和反腐工作的成果,通过真实事件的描述引发同学们对社会现象的反思,以及提高对日后工作中不可碰触的“绝对禁区”的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国家层面的和谐发展,倡导社会层面的公正与法制,倡导公民层面的敬业与诚信,这些精神是反腐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 

班会第二部分,同学间交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悟。班内四位同学作为代表,讲述自己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并讨论如何将24字精神在我们当代大学生生活中进行实践。作为在校学生,我们应当在生活中实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身边细小的事情做起,不因事微而不为,不因利小而弃之。我们大学生要坚持不懈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武装自己,大力弘扬党的群众路线的优越性和领导性,把握好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实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学习领悟,增强自身的精神力量。 

班会第三部分,由辅导员对班会进行总结。总结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精神和实践领域的重要信仰。作为尚未走上社会的在校学生,我们应当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于社会中。要实现研究生的自我价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班会以及其他相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活动,对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有所感悟,将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通过本次“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希望能够将核心价值观践行于自己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能够为我国发展贡献力量的当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