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成立于2004年,拥有教育部首批试点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本科专业和房地产经济与管理硕士专业。本专业目前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教师均为国内外名校毕业的博士,全部拥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其中包括美国、瑞典、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海归博士4人。本专业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台北大学设立本科生交换项目。

本专业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复合型知识的高端房地产行业专家,能够通过对房地产资产管理来增加财富,改善城市环境发展和提高城市生活质量。不仅具有创造和管理财富的能力,同时具有提升和维护城市美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的广阔视野。毕业就业方向包括:房地产开发顾问、房地产金融分析师、房地产估价师、城市经济学家、城市规划者、地产基金管理、房地产企业管理等,以及其他相关领域,如银行、基金公司和政府机构。

本系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市场、住房政策、房地产金融与投资、城市经济、城市与区域规划。迄今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4项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2项。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科技部、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开发银行以及各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研究和咨询项目近百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Economics》、《Urban Studies》、《HousingStudies》、《Habitat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Housing and the Built Environment》等SSCI来源期刊以及SCI、EI收录和检索。出版了学术专著12本,国家级精品教材1本,省部级教材1本及其他教材、工具书15本。

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郑亮

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副主任:王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