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一、学科概况

管理科学与工程是管理学门类下的一级学科,是综合运用系统科学、管理科学、数学、经济和行为科学,结合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解决社会、经济等方面的管理问题的一门学科。该学科从定性分析趋向定量化研究,从宏观研究逐步深入到微观研究,侧重于研究同现代生产经营、科技、经济和社会等发展相适应的管理理论、方法与工具,应用现代科学方法与科技成就来阐明和揭示管理活动的规律,以提高管理的效率。

二、研究方向

本学科现设管理决策分析、风险管理、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等研究方向。

三、培养目标

本学科致力培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具有严谨求实的思想作风和较高的精神文明素养,可承担本学科教学、科研具体工作和较高层次的经济管理实务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四、学习年限及培养过程

本学科学习年限为二年。本学科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